Bose Sport Earbuds開箱

Ivan Wang
6 min readNov 20, 2020

--

前言(廢話)

在現代,KOL(Key Opinion Leader,關鍵意見領袖)的力量真的是太強大了。

為什麼這樣說?

因為在一次因緣際會中,偶然看到某節目的置入行銷廣告,正展示著今天要介紹的Bose Sport Earbuds。

雖然是個刻意且生硬的置入,但我仍不爭氣脫口說出:我好想要這個酷東西。

在我身旁的女友放到心上了,在11月某日,我們的交往周年紀念日,送給了我Bose Sport Earbuds作為紀念禮物。

我從來沒有收過這麼貴重的禮物。

於是我在背地裡偷偷的上網搜尋這個Bose Sport Earbuds的售價和評論,我擔心著我這個人情欠大了,畢竟我送的禮物雖然有心意,但我所花的金錢相較之下肯定少了許多。

沒想到Bose Sport Earbuds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結果異常的少,彷彿我們是全臺灣少數已經得到這個耳機的人。

不可能吧?我們只是個平凡老百姓啊!

於是我決定來貢獻一點自己的心力,提供一點外觀介紹、評論以及使用心得給世界!

廢話太多了, 馬上進入重點。

Bose Sport Earbuds

Bose Sport Earbuds

Bose Sport Earbuds這次主打的顏色應該是藍綠色(Baltic Blue),但店員和我女友一致認為黑色是最耐看也最安全的。

至今我仍然認為這個決定是正確的。低調的消光黑,散發著沉穩內斂的氣息,也和我心中Bose的形象相符。

聽覺體驗

一直以來我對於Bose都有著莫名的信仰,我身為一個聲音世界的菜雞,對於"聲音"這個深不見底的大坑,可謂「真.井底之蛙」,Bose就是個新手入門的第一道崁。

Bose,重低音界的老司機之一,在重低音調校上無可挑剔,帶給人十足的震撼,每一下都能夠撼動我的心。樂器、人聲表現方面絕對不會讓人失望,或許比上不足,但比下絕對綽綽有餘,屌打手機附的耳機十條街。

可惜這是個耳機,我不能夠加大音量來進入一個完全自我的世界當中,否則我的口頭禪肯定會變成「蛤?」。

不過一切只能意會,無法言傳,目前在Bose櫃上都有提供試聽,有興趣的人絕對要去試聽一下,確認是否能夠滿足你的耳朵。

外觀以及細節介紹

能自動彈開上蓋,放置耳機的凹槽採用了磁吸式設計,基本設計無可挑剔。

  • Earbud的充電所需時間為2小時
  • 耳機盒的充電所需時間為3小時(快充模式下僅需2小時15分)
  • Earbud與耳機盒皆採用鋰電池,耳機盒的電池容量為290m
  • 具備電源自動開關功能以延長電池壽命
盒外共有五個LED電源指示燈
耳機盒背面配置USB Type-C連接頭

你說充電時間久嗎?老實說有一點,畢竟不像手機充電那樣看得到剩餘時間,只能憑感覺,根據官方數據來看,這麼小的電池容量需要這麼多時間,的確是讓人感覺稍微遜色,或許是設計上的限制吧?反正耳機也不太會有趕時間充電的需求,所以我覺得還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最令人擔憂的反倒是電池壽命,等Bose Sport Earbuds退役之後再來向各位更新吧!(喂~那時候早就沒人關心了!)

人終難逃一死,電子產品終難逃電池退化

兩隻耳機總重約12.9公克,外盒重量約為59.1公克。耳機戴在耳朵上的感覺很輕盈,甚至比我戴有線耳機還來得輕,我再也不用被同事嘲笑耳機線太短,工作時聽音樂把耳機下拉的太緊繃了,現在愛怎麼動就怎麼動。

作為一款主打運動可用的耳機,Bose Sport Earbuds隨附了三種不同尺寸的耳塞,可以塞入耳甲下方避免掉落。實際用起來真的讓人滿有安全感的。

請女友當Model,身為金主,肯定要先體驗一下的

耳機平面部分為觸控板,提供了一些快捷功能:

  • 輕觸右耳機兩次可播放或暫停音訊(將右耳機取下音訊也會自動暫停)
  • 可透過Bose Music APP自訂輕觸左耳機兩次的動作,可作為跳過曲目或是查看電池電量的快捷功能
  • 觸摸並按住右耳機可呼叫行動裝置上的語音助理(Siri、
    Google Assistant)

在有來電時:

  • 輕觸右耳機兩次可接聽或結束通話
  • 觸摸並按住右耳機可拒接來電

使用步驟

接著記錄一下我拿到Bose Sport Earbuds之後,是如何與手機配對,以及有哪些需要安裝的步驟。

首先是藍芽配對,這部分我想大家應該都會,容我偷懶,這部分就不介紹了。

再來我就卡關了,我打開隨附的說明手冊,貌似說著我還要去下載Bose的手機APP才能夠完美使用體驗,誰知道...

Bose出了太多APP了吧!但我唯一下載的只有"Bose Music"。
下載安裝完成後打開Bose Music,聽完說明、按照指示,將Bose Sport Earbuds與Bose Music配對成功後,你應該會和我一樣,多出了一個裝置在主頁面。

接者點擊Bose Sport Earbuds,就可以查看耳機狀態、完整的官方說明,或是自訂順手的觸摸快捷動作。

結語

以上就是Bose Sport Earbuds的開箱介紹,如果有任何錯誤的地方,或是你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信來訊詢問我,我都會盡力幫忙解決你的問題!

最後就是感謝我的女友,沒有她就沒有Bose Sport Earbuds,也沒有這篇文。
未來如果我有買任何酷東西,我都會在我的Medium寫文紀錄,貢獻一點微薄的心力造福大眾。
我的最終目標也是成為一個KOL,如果有廠商想要請我試用、介紹產品,歡迎來信洽談。(我很菜,很便宜就能談了)

e-mail: yichih17@gmail.com

--

--